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相关链接

学术活动


吴清平院士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中国食源性致病微生物科学大数据库构建和应用
报告人: 吴清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
               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专家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
时       间: 2017年1月4日(周三)上午8:45
地       点: 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


简介:

吴清平,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专家。现任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

吴清平院士针对我国食品行业出现严重的微生物安全风险,以及食用菌产业生产周期长、存在重大食源性致病菌污染的情况,从基础研究着手,发明先进的共性监控技术并建立起相关理论体系,研制出重点产业食品安全控制技术和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标准,解决了食品安全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显著推动我国食品安全科学理论不断提升和产业健康发展。

先后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39项,取得国际先进水平成果28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广东省专利金奖1项;2010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年获何梁何利基金创新奖,2014年获首届广东发明人奖。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