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相关链接

学术活动


江南大学王兴国教授、香港大学王明福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一: 创新发展食用油产业,助推全民营养健康
报告人: 江南大学 王兴国教授
报告二: 多酚及维生素对淀粉类食品中有害物质形成的抑制作用及机理
报告人: 香港大学 王明福教授
时       间: 2017年9月23日(周六)下午13:30-15:00
地       点: 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前湖大厦多功能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兴国,男,浙江台州人,民建会员,江南大学至善特聘教授、二级教授、博导,第四、五、六届江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油脂及植物蛋白研究中心主任,江南大学脂质营养与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江苏省中青年首席科学家培养对象、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优秀粮油科技工作者、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称号。科技部试点联盟食用植物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粮油学会常务理事、油脂分会常务副会长、营养分会副会长,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粮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油料及油脂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常务理事,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乳业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国家食用植物油检测重点实验室高级技术顾问。

先后主持国家“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重大研究项目6项,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分别排名第1、2和4)、其他省部级奖励10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SCI收录145篇,出版教材、专译著10多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件,主持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30余项,《中国粮油学报》、《中国油脂》等杂志编委及多本国际杂志审稿人,共指导研究生获博士学位25名,硕士学位100余名。积极组织应对反式脂肪酸、地沟油、煎炸油、黄曲霉毒素、塑化剂、苯并芘等食用油安全突发事件;多次受邀参加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解读食品安全热点、完成学科和行业发展报告、在国内外会议作主旨或专题报告。2016年4月被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授予“科学精神奖”,以表彰和感谢坚守科学精神及为推动食品安全事业在中国所取得成果做出的卓越贡献。与中粮、鲁花、益海嘉里、诺维信、嘉吉、麦当劳、肯德基、康师傅等知名企业长期合作,完成委托项目38项。

王明福教授在中国海洋大学取得化学专业学士学位,在中国科学院取得有机化学专业硕士学位,在罗格斯大学取得食品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食品与制药行业工作两年,后来于2001年加入罗格斯大学,2005年进入香港大学任教。也是上海海洋大学、江南大学、暨南大学兼职教授,从事食品、营养科学、中药领域教学与科研工作近二十年。研究领域覆盖食品营养与健康、中药和化妆品等范畴。近年来发表了SCI论文150余篇,出版著作两部,包括美国药剂师协会出版的膳食补充剂分析方法手册。并申请/持有发明专利10余项。王明福教授是“Agricultural Science”高被引用率的学者(SCI总引用率超过3600次,H-Index:33)、现担任Elsevier 出版的《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杂志 及Wiley出版的 《Food Science & Nutrition》 杂志的副主编、及多本食品科学与毒理学国际期刊编委会委员。获得香港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奖(2012)等多项科研奖励。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