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熊幼翎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6年5月5日下午,江南大学熊幼翎教授应邀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作了题为“Peptides And Protein Hydrolysates As Multi-Functional Natural Additives For Food Product Quality Enhance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副校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和食品学院师生共100余人参加。

   熊幼翎教授首先对生物活性多肽的生物活性、抗氧化作用原理等进行了简要概述,然后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以玉米肽、大豆肽研究为例,对多肽的制备、功能活性及其在肉禽加工和利用大豆蛋白(肽)等作为功能性组分和抗氧化剂方面的研究。同时对多肽作为食品添加剂的相关机制进行了阐述。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大家获益良多。

   熊幼翎,美国肯塔基大学动物与食品科学系教授、科研部主任、肯塔基大学营养科学研究中心和膜科学研究中心兼聘教授、江南大学教育部长江学者,前任国际食品科技协会肉制品分会的主席。并且于2010年7月当选为美国食品科学协会(IFT)的会士 (Fellow),成为首位获得IFT Fellow 的华人食品科学家(中国大陆)。担任多个政府机构、食品公司顾问和英文杂志编委和审稿人。在国际英文杂志上发表170余篇研究论文,编撰2部食品科学著作,参编20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