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相关链接

学术活动


胡钧研究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纳米气泡的奇异特性研究:大科学-水科学-生态健康

报告人:胡钧 研究员

               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基础交叉中心主任

      间:202112月27日(周一)上午10:00

      点: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5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胡钧,现任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基础交叉中心主任。曾任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微观界面物理与探测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973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物理和生物的交叉研究,发明了扫描介电力显微镜(SPFM),开展了水的纳米特性研究,并发现了“室温下的冰”的新现象。目前致力于在国内开展物理和生物的交叉研究,包括单分子水平研究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和功能,水的纳米特性及其生物学效应等。相关结果发表在Science等领域著名杂志上。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二等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三等奖,中科院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等奖项。他是上海市优秀启明星,上海市领军人才,入选1999年度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