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相关链接

学术活动


吴清平院士学术报告

报告人:吴清平   中国工程院院士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时 间:2020年11月7日(周六)下午14:30

地 点:青山湖校区(北区)

           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吴清平,微生物安全与健康专家,广东省梅州人。1999年获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并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吴清平院士针对我国食品行业出现严重的微生物安全风险,从基础研究着手,发明先进的共性监控技术并建立起相关理论体系,研制出重点产业食品安全控制技术和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标准,解决了食品安全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显著推动我国食品安全科学理论不断提升和产业健康发展。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52项,获得省级鉴定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成果39项;获授权发明专利授权85件;制定国家及地方标准10项, 其中国标8项;发表论文500多篇,其中SCI收录18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广东省专利金奖1项,广东省和广州市专利优秀奖各2项;2010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年获何梁何利创新奖,2014年获首届广东发明人奖,2017年获首届南粤突出贡献奖和第二届“叶剑英奖”,2019年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突出贡献奖。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