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相关链接

学术活动


美国普渡大学姚远博士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淀粉遗传修饰的结果(Consequences of genetic starch modifications)
报告人: 姚远 博士
               美国普渡大学农学院食品科学系副教授
时       间: 2017年3月17日(周五)上午9:30
地       点: 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


简介:

姚远,美国普渡大学农学院食品科学系副教授。1989年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高分子科学专业,1992年硕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1992-1996年进入辽宁师范大学从事科学研究工作,2000年博士毕业于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00-2003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3-2005年在美国罗盖特公司担任科学家,2005年加入普渡大学食品系,任助理教授;同时在食品系国际著名的Whistler碳水化合物研究中心和普渡大学药学院药物研究中心任职。2011年起担任普渡大学食品科学系副教授(终身教授)职位。

2016年入选“普渡创新名人堂”。(2016 Purdue Innovator Hall of Fame)

姚远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新材料及新技术、纳米技术与食品安全及新型碳水化合物的筛选与设计,如“树状生物聚合物”等新型纳米生物材料,用于食品等领域获得了较高的经济效益。他的研究组在国际食品纳米材料工程领域具领导地位。他是国际上为数不多的研究淀粉结构、功能和修饰遗传学的著名科学家之一。姚远博士共获得将近350万美元研究经费资助,其中作为PI获资助约250万美元。发表同行评议论文35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27篇。获授权专利多项。2011年10月姚远博士组织并主持了首次美国食品纳米技术研讨会。他还是一家美国创业公司的联合创始人,该创业公司致力于天然生物材料的开发及其在食品、医药和化妆品方面的应用。


其它学术兼职:

美国Sigma Xi科学研究学会(Sigma Xi the Scientific Research Society)的正式会员;
美国食品技术专家学会(Institute of Food Technologists, IFT)会员;
美国谷物化学家学会国际会员;
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会员。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