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相关链接

学术活动


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传统酱卤肉制品的现代绿色加工技术与产业化示范
报告人: 刘 伟 教授
报告题目: Gene Structure Dictates the Composition and Functions of the Paralog-Specific Ribosomes—How can
               this knowledge be explored for study on food science?
报告人: 黄国俊 教授
报告题目: 中国人群的乳糜泻风险性的“冰山”现象
报告人: 陈红兵 教授
时       间: 2016年4月17日(周日)上午10:00
地       点: 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


刘伟教授简介:

刘伟,男,1972年7月出生,博士,现任南昌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中德食品工程中心副主任,江西省中青年高校学科带头人,入选江西省“赣鄱英才 555 工程”、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江西省青年科学家,中国粮油学会食品加工学会理事会理事、《食品与机械》期刊编委。是J Agric Food Chem.、Food Chem.、 Innov Food Sci Emerg.、Food Res Inter.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和国内“食品科学”、“高压物理学报”等期刊的审稿人。主要从事食品高新技术和食品大分子改性的研究和教学工作,近年来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国家支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省部级项目和企业横向项目14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期刊论文50篇,在国际著名食品TOP期刊J Agric Food Chem.、Food Chem.等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篇、CSCD核心库收录20篇、国际会议5篇,其中发表在Innov Food Sci Emerg论文目前被引频次43次,是该期刊2009年发表最高引用TOP10文章(名列第7)。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5项,已授权第一发明专利5项,第二发明人10项。先后获2007年江西省科学进步二等奖、2011年国家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2011年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1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2012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二等奖、2011年江西省首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08-2010年”度先进科技工作者(优秀论文先进个人)、益海嘉里青年教师奖等荣誉。


黄国俊教授简介:

黄国俊, 博士、教授,目前在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同时也是食品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报告人于1998年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完成博士学位,博士论文是研究植物核糖蛋白RPL36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的翻译调控现象。完成博士学位后, 在NIH研究员Dr.Alan Wolffe的实验室参与基因转录过程中辅助蛋白PC4对转录起始及后续RNA成熟效应的课题。之后转往NIH研究员Dr.Alan Hinnebusch的实验室参与研究SAGA转录辅助复合体调控酵母基因转录起始过程的机理。2003年11月到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自从加入南昌大学以来,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主要围绕在建立一个将染色质结构,与RNA剪接成熟,及之后蛋白翻译过程整合起来的连贯系统,研究对象都是以酵母核糖蛋白RPL36为目标。


陈红兵教授简介:

陈红兵,南昌大学中德联合研究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导,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性检测与控制方向负责人。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分会常务理事,江西绿色食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获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江西省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领军人才,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青年科学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科评审评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评审中心专家委员,江西省食品安全专家组成员。

2005年5月至11月为日本冈山大学特邀研究员;2009年7月至2010年7月是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访问学者。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课题、1项科技部国际合作与交流专项以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发表专业论文12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4项。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技术发明二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科技进步三等奖各1项。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