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相关链接

学术活动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陈令新博士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分析监测新技术与新方法
报告人: 陈令新 博士/研究员/博导
               中科院“百人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时       间: 2015年10月17日(周六)上午10:00
地       点: 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


陈令新博士简介

陈令新,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所学术与学位委员会委员。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4-2009年分别在清华大学化学系,汉阳大学应用化学系学习和工作。201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引进国外杰出人才)。2014年入选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15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研究领域:环境、生命和食品典型污染物/活性物质分析监测新原理、新方法与新仪器技术。主要研究方向:纳米分析与传感、复杂基质样品前处理-色谱分析、微生物降解污染物分子机理和环境分析监测仪器。主要学术与技术贡献:建立了污染现场快速分析检测的“纳米光学探针”分析传感方法;开发了生物内源活性分子的原位、实时、可视化分子荧光探针成像分析监测技术;发展了“分子印迹材料”样品前处理技术,并用于复杂基质污染物分析;研发了实时、在线分析监测仪器和海洋环境多参数在线监测系统,并成功示范运行;支撑了相关企业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和国家海洋局海域沉积物现场微生物修复项目等20余项。在分析化学、生物技术等学科领域著有中英文专著3部,分别由Springer期刊和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Analytical Chemistr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 Biomaterials,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和Applied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等SCI收录期刊论文170余篇,影响因子IF>5论文近50篇),论文被引用4000余次,并应邀在国际顶级期刊Chemical Reviews (IF46.568),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IF33.383)撰写评述。在分析监测新技术与仪器研发等方面,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授权20余项)。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