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研究方向

相关链接

实验室简介


      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是与江南大学联合申报,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于2022年获得科技部批准组建。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获得科技部批准并立项建设,2010年1月以优异成绩通过科技部专家组验收,2011年3月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2016年以良好的成绩顺利通过科技部第二轮评估,并于2022年顺利通过科技部重组,获批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

      实验室立足江西、面向全国,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国家发展战略要求,紧跟食品科技国际研究前沿,发挥多学科交叉和国际合作特色与优势,以“食品科学与人类健康、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为研究主题,开展食品与人体健康相关性、食物资源挖掘与高效利用等研究;系统研究食品科学领域的重大理论与关键技术,从而为解决关系国计民生的食品营养与安全以及食物资源高效利用等重大问题提供理论指导与技术支持。

      实验室集中了南昌大学相关学科优秀的人才资源,形成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青年学者、“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等知名专家学者为学术带头人,一批年富力强海内外博士等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中坚力量的研究团队。

      实验室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原则,经过多年建设,实验室人才梯队结构合理,具有良好的科研条件,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在成果转化和服务经济建设中富有成效,整体水平位居我国食品学科领域前列。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