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刘秀梅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2009 年 4 月 29 日 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首席专家、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刘秀梅研究员在重点实验室 401 报告厅作了题为“食品安全热点问题与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副校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主持。
  刘秀梅 教授是食源性疾病监控、微生物危险性评估与食品安全标准研究领域的权威专家。现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安全首席专家、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并担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卫生部食品卫生标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食品法典专家组副组长、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食品微生物标准委员会委员、国际分析家学会常务理事、世界卫生组织食源性疾病负担流行病学专家组专家等多项社会兼职。
  在报告中,刘秀梅研究员从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安全控制、食品科学与食品安全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 刘 教授旁征博引,以翔实的数据和具体生动的实例奉献给听众一份“食品安全”的“盛宴”。在谈到我国作为食品添加剂法典委员会的主持国所取得的成功时, 刘 教授热泪盈眶,博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我重点实验室约 150 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全场座位爆满,过道里也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听众。会后,刘教授回答了部分老师和同学的问题,与部分老师和同学进行了现场交流。报告会学术气氛浓郁,听众获益匪浅。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