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张灏、张晓鸣教授作学术报告


  2009年1月9日下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灏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张晓鸣教授在我实验室分别作了题为“食品微生物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进展”和“功能因子的活性保持与高效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实验室副主任邓泽元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师生8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灏教授主要介绍了食品生物技术的研究进展,阐述了功能性益生乳酸菌的高效筛选及在发酵乳制品中的应用:包括益生菌的获得、功能评价、制备等;同时,对食品的表达系统以及抗体亚单位的工程:克隆选择学说、高效专一性地筛选目的抗体亚单位等研究技术作了介绍。


  张晓鸣教授主要介绍了微胶囊和脂质体技术的应用,对红景添和辅酶Q10两种功效成份的包埋,改善原材料的溶解性,提高其应用价值等的研究,以及目前正从事的关于脂质体前体的研究内容。


  报告后两位教授与到会师生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整场报告学术气氛浓郁,与会师生深感受益匪浅。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