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荷兰瓦赫宁根大学Luud J.W.J. Gilissen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433bc3667a954e0b93489819ee65f7d0.jpg

2017年7月19日上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国际植物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Luud J.W.J. Gilissen博士应邀在重点实验室 401 报告厅作了题为“Oats in a healthy gluten-free die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重点实验室食品安全性检测与控制方向负责人、中德联合研究院副院长陈红兵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师生100 余人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Luud J.W.J. Gilissen博士首先介绍了从古至今燕麦家族世界范围内传播过程,然后着重介绍了燕麦营养功能,乳糜泻的发病机理与发病率以及目前主要的应对措施。此外,他还介绍了欧美专门针对乳糜泻患者开发的基于燕麦为原料的无麸质食品以及无麸质食品在生产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的生产工艺。Luud J.W.J. Gilissen博士对在场师生的提问作了详尽解答。

     Luud J.W.J. Gilissen博士,1978年在荷兰Nijmegen大学获得植物学博士学位。目前,Luud是瓦赫宁根大学植物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他在植物生理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方面有着30年的研究经验。自2001年,他又开始研究过敏及乳糜泻,是瓦赫宁根过敏联合会(Allergy Consortium Wageningen)和荷兰乳糜泻联合会(Dutch Coeliac Disease Consortium)的创始人之一。他将学术、工业以及社会合作伙伴凝聚在一起,创立了荷兰燕麦链(2007至今),致力于开发针对乳糜泻患者的健康食品作物及无麸质燕麦食品。2001-2003主持欧盟研究项目中“低过敏苹果遗传育种”研究,2003-2006参加欧盟CD-CHEF检测毒性谷胶(gluten);2004-2009主持荷兰国家项目-乳糜泻 (celiac disease) 相关的人类基因组和饮食习惯的研究。近年在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Proteomics、BMC Genomics、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10余篇(H-index 27),主编专著2本。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