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日本含气调理食品研究所张泓博士学术报告

  2007年9月3日上午日本小野食品兴业株式会社日本含气调理食品研究所张泓博士应邀在我实验室作了一场历时三小时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1.最新切割净菜保鲜加工与贮藏技术;2.日本人嗜好的七种健康素食原料”。
  张泓博士结合自己在日本所从事的食品加工科技及食品调理机械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介绍了 最新切割净菜保鲜加工与贮藏技术,通过清洗消毒、减菌化处理、真空适度脱水和使用特有包装材料及气体置换包装等技术环节,综合解决以上三个方面的技术问题,并配合贮运过程中的温度控制,从而实现延长切割净菜保鲜期的目的。
  饮食质量在健康寿命的延续中起着重要作用,张泓博士为大家介绍了长寿之国日本的七种健康素食原料:糙米、牛蒡、秋葵、山葵、魔芋、羊柄菜和纳豆。
  会后,讲座在师生互相交流的和谐气氛下圆满结束,与会师生深感受益非浅。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