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谢明勇教授作重点实验室暨学科形势与任务的报告

  2009年3月13日下午3时,南昌大学副校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作了题为“重点实验室暨学科 形势与任务”的重要报告。

  谢明勇教授首先简要回顾了南昌大学食品学科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学科经过20多年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几代人的努力奋斗。谢明勇教授的报告主要从科研奖励、科研经费、SCI情况、专利情况、学科学位点、领军人才与团队及科研平台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国内排名前列的12所拥有食品相关学科高校的情况,并与我校食品学科做了横向对比。特别是通过与本学科国内前几名的院校对比分析,我们的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因此,谢明勇教授特别强调了重点实验室以及学科的中心任务和主要努力方向,他要求实验室及学科一定要在重大项目上有所突破,多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引进和培养高层次的领军人才,组建优秀的团队,这样,我们才可能抓住良好的机遇,快速高效提高我们的整体水平。另外,谢校长还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政策、运行机制、管理制度和工作安排。

  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固定成员、流动成员、青年骨干老师及研究生约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通过聆听这场报告会,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不仅为本学科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也重新认识到了我们目前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报告会气氛热烈,内容精彩,同时,势必对本实验室的建设和师生们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