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张维冰博士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07年9月10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张维冰博士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中德研究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谢明勇教授主持,食品学科的100余位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谢明勇教授为张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校徽。接着张教授作了题为“Monolithic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separation sciences”的学术报告。
  张维冰教授结合自己在食品现代分析技术及多维液相分离技术研究方向上多年的研究工作和科研成果,生动详细地介绍了高效液相色谱和毛细管电泳在药物、环境污染物以及生物样品等的分离分析的研究发展与现况,以及现代分析技术在食品科学与安全方面的应用情况。报告后张教授和到会师生进行了很好的交流,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整场报告学术气氛浓郁,与会师生深感受益非浅。
  张维冰教授,1999年获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后在台湾中兴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后赴德国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Dynamics of Complex Technical Systems作访问学者。现为华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兼职研究员,南昌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包括色谱、毛细管电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著作5部,申请专利10余项。主持或参加完成“973”、“863”、国家“十五攻关”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重大科研项目。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