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重点实验室专场学术报告会

谢明勇教授主持报告会

何明教授作学术报告

倪永年教授作学术报告

陈红兵教授作学术报告

邓泽元教授作学术报告

刘成梅教授作学术报告

熊华教授作学术报告

田颖刚博士作学术报告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


  4月3号下午,由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主持的一场头脑风暴式的学术报告会在401报告厅举行,偌大的报告厅挤满了热情好学的师生。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钟,结束后大家仍兴致勃勃的在讨论,似乎意犹未尽。


  一个下午七个学术报告,如此形式的盛会并不多见。报告人包括:有生命科学院院长刘成梅教授、食品系主任邓泽元教授、药学系主任何明教授、化学系倪永年教授、中德研究院陈红兵教授、食品系熊华教授,以及中德食品工程中心田颖刚博士。


  报告会期间,他们分别就自己所研究的主要方向做了相关阐述,并侧重介绍了近期所研究的课题内容。田颖刚博士就乌骨鸡的营养与活性成分及其功能做了较为系统的阐述,分析了其相关营养成分及其含量,科学的解释了其长期以来作为中国人营养补品的合理性,并探索了其可能的其他生物学功能,建立了系统的测定乌骨鸡黑色素的方法,特别是乌骨鸡中肌肽的研究成果引起了美国化学会的高度关注,并在ACS2006夏季年会为该成果做了推广介绍,被国内外数十家媒体和网站转载,具有较大影响。何明教授激情洋溢的报告,让在座的每一位都记忆犹新,他对亚铁过载与亚糖尿病致血管内皮细胞损伤机制的研究思路做了有理有力、深入浅出的分析,环环相扣、思路严谨。陈红兵教授长期致力于抗过敏性研究,他就牛乳中β-乳球蛋白过敏原表位进行了相关探索,从免疫交叉反应性评估、线性IgG结合表位的定位研究等8个方向做了较为详尽的阐述。倪永年教授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化学计量学应用于食品分析方面研究的成果,从中体现了数学和化学知识在食品分析中的重要性。刘成梅教授从机械这个独特的角度讲解了食品工艺。邓泽元教授和熊华教授的报告也同样精彩。


  报告内容丰富,涉及化学、医学、机械、环境以及数学等多个学科知识在食品研究领域中的交叉、应用,充分体现了食品学科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此报告会既为在我实验室即将召开的学术年会做了一个准备,又让学生们对实验室的整体动态、研究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加强了老师之间、师生之间、各研究团队之间的交流,这种报告形式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对实验室在学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