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食品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现状及对策研究”顺利通过结题评审

       5月6日上午,由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教授主持的“食品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现状及对策研究”(项目编号:2022-XY-23)结题评审会在南昌召开。专家评审组由中国工程院孙宝国院士、陈坚院士、徐祖信院士、任发政院士、任洪强院士,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主任韩焕兴、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复生、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春保8名专家组成,孙宝国院士担任专家评审组组长。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办公室主任王小文,南昌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9ebf7e268a984520aba2c658d13a99fd.png

       谢明勇院士进行了项目研究成果汇报。自20223月项目启动以来,项目对食品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现状及存在问题、食品工业发展的未来趋势及重点方向进了系统调研和分析,并对食品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布局和管理提出了建议。项目按期完成研究报告1份,向江西省科学技术厅递交院士建议《关于支持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建议》并获复函采纳。

537cec47a4c147dabe63b8f7e02ab254.png

       评审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审阅项目结题资料后,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成效,认为项目研究报告从食物资源挖掘与创制、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加工与安全等领域的国家需求和战略意义、重点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优势研究机构、研究水平评估、发展目标、国重布局基本思路和重点方向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食品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布局和管理的针对性建议,项目研究报告结论和咨询建议具有战略性和指导性,一致同意项目通过结题评审。

609dea86f60f4b6286006b3d3aaf541b.png

       王小文主任指出,国家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处于重组的关键期。该项目聚焦食品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现状与对策开展战略咨询与研究,研究成果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综合性,将对我国食品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与建设起到重要的决策参考和指导作用。

4068142a922143eba5b6793da228ac4f.png

       谢明勇院士代表项目组感谢评审专家组对项目报告提出的宝贵意见及给予的综合评价,并表示将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重大政策需求,做好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