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国家卫建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兆平一行来室调研

6a1aa25b23604b39bf691d212c0d1f39.png

51d7f22dab0f40a198939ed64cc61cb6.png

      3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兆平带队,食品司标准处处长齐小宁、监测评估处三级调研员蔡楠,风险评估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宁、资源协作处处长满冰兵、监测二室主任郭云昌、评估二室主任张磊等一行来室调研。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朱烈滨、药政食品处处长刘思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熊英,赣州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邱伟民,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曹洪敏,于都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郝敏哲、姜超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老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主持。

      刘成梅副校长对宫国强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校概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聂少平院长从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与团队、科研研究、学术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对食品学科建设、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参会各方围绕食药物质、食物过敏风险评估与控制、食品营养健康与科普宣传、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加工危害物评估与控制、食品毒理评价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研究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合作内容进行了探讨。

      刘兆平副主任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南昌大学与食品司及风险评估中心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要用好“1+6”合作机制,要指定联络人、创新工作模式,实现合作机制固定化、交流机制常态化,在打造智库平台、加强人才交流、推动成果转化、合作申报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宫国强副司长高度评价了南昌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食品学科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准确把握“大食物观”内在要求,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拉高营养健康高线。二是深化合作协议,依托南昌大学人才平台优势,发挥智库作用,促进深度融合,支持赣州建设国家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综合试验区,推动“四方”协议和“1+6”合作机制落实落细。

      座谈会前,宫国强副司长、刘兆平副主任一行参观了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