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启动会在我室顺利举行

      2022年7月19日下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室顺利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庞国芳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吴清平院士、国投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岳国君院士、江南大学陈坚院士、同济大学徐祖信院士、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院士、江南大学陈卫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单杨院士、中国工程院一局唐海英副局长、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学部办公室王小文主任、江西省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德雄、江西省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所邹慧所长、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项目负责人谢明勇院士、食品学院院长聂少平教授、江西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高燕研究员以及项目组成员等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王小文主任主持。

a4ea939c2e2c41d2aeac3ff7f6ca00dd.jpg

37a866c31cc34d7ba8ce3aba00f313f4.jpg

5dfb8df45bfd4774bc9292318c0e3fec.jpg

      首先,由周创兵校长致欢迎辞,他指出,重点实验室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汇集优秀科学家开展科技创新、基础研究、学术交流等活动的重要基地和平台,目前重点实验室正在进行重组,开展食品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现状及对策研究意义重大。江西省是农业大省,农业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开展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提出产业高质量发展对策及保障措施,对促进江西省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b41d8b33b454470ba3992e21cac4b881.jpg

ff0e6824ba20408e920af60489539e76.jpg

      谢明勇院士和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余强教授分别汇报了两个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领域与范围、研究总体任务与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路线、参与人员及经费概算、研究进展等内容。

      与会各位院士、专家对两个咨询项目的意义和价值充分的肯定,并从项目的顶层设计、项目内容、成果导向等多角度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提出许多具有指导性、前瞻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唐海英副局长和宋德雄院长要求项目组以目标和成果为导向,根据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项目内容,按照相关要求规范使用项目经费,完成项目的既定目标和任务。

      最后,项目负责人谢明勇院士对出席本次项目启动会的各位院士、领导和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项目组将充分吸收各位院士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更加聚焦目标和研究方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咨询项目。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