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来校作学术报告

       5月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教授应邀到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作了题为《国酒历史、文化与健康》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教授主持,学校两百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9f7602a56a4e4846a6044b754d3a540d.png

      孙宝国院士首先从国酒的历史讲起,提出问题“酒是谁造的”,激发了在场听众的兴趣。随后,孙院士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米酒、黄酒和白酒的发展,并将酒与汉字造字相结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生活中酒的功能。孙院士进一步提出白酒、黄酒是中国国酒的观点,强调“白酒”英文翻译为“baijiu”,并结合古文记载论述了酒与健康的关系。最后,孙院士介绍了其团队在白酒研究中取得的进展,发现白酒具有抗氧化、抗炎、抗疲劳、增强免疫、调节血脂血糖、保护肠道等功能,并温馨提示大家适度饮酒有益健康,不要贪杯。

1cfbbb51a2b5499e9c662793390d3afb.png

      孙宝国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地展示了白酒的发展历史和文化,并且结合汉字造字、身边小故事幽默风趣地讲解了白酒与健康的关系。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台下师生积极提问,孙宝国院士作出了耐心解答,本次报告让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