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相关链接

学术活动


殷卫海教授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大健康领域的重要性及其发展战略

报告人:殷卫海 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副院长

      间:202112月27日(周一)上午10:00

      点: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501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殷卫海,现任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副院长。2003年成为UCSF医学院的神经内科系的助理教授,2008年全职回国,担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创始院长助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创始副院长。殷博士在健康科学的数个领域获得过一系列成就,在“2020年世界前2%的科学家”排名中,他列中国区的“最有影响力的神经科学家”第十九名。他是老化研究领域最有研究前景的分子之——NAD+的研究领域的国际引领者,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了NAD+对于细胞损伤、缺血性脑损伤的保护作用,关于NAD+/NADH的全面特邀综述已被引用一千多次。近年来殷博士积极从事于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团队原创的“自发荧光模式技术”与宁德时代一同获“2019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科技创新奖”(共7项),2021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的“产学研研讨会”上的报告,点击超过了14万人次。他提出的创新学(Innovology)理论,受邀在《科技日报》上发表了整版关于科技创新战略的文章。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