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陈隆炎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6年5月11日下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的陈隆炎博士应邀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作了题为 “新兴纳米材料在生物加工与食品工业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食品学院院长刘成梅教授主持,食品重点实验室和食品学院师生100多人聆听了报告。

   陈隆炎博士在报告中讨论了纳米技术在食品科学和工程应用中安全性的相关问题,介绍了生物传感器的相关知识,并就纳米材料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新兴纳米材料有了较深的了解,获益匪浅。

   陈隆炎, 2010年1就读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工程系,2014年3月获得生物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博士期间主要参与多功能生物纳米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研究。随后分别就职于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和西安大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攻纳米生物传感器的研发,同时兼任圭尔夫大学工学院本科生授课讲师职务。2016年1月,转职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机械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主攻纳米纤维素的应用研究和基于纳米纸(Nanopaper)的食品、生物微流芯片传感器研究。参与包括加拿大工业部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基金NSERC Discovery Grants Program 、Grand Challenges Canada、NSERC Collaborativ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Grants等科研项目10余项,在Biosensor & Bioelectronics, Langmuir, RSC Advance等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15篇。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