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消防安全培训


1fcc8b7648d7409a9b4404677c772f47.png

adf2f17b9c75496a9c3dabdaeaf11a00.png


0e4002b5b27c46dba1ccea4e4fc0d509.png

e3108d771dbb41a9b652d008db3584fd.png

12月9日下午,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逃生的方法,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了保卫处消防科张悦老师来我室,开展了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游峰、谢建华和实验室师生共300余人参加。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训练三大部分。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谢建华副主任主持,他首先总结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近期工作,包括现场检查的情况等,进一步强调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师生的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全员参与意识,号召师生要坚决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随后,张悦老师进行防火安全知识讲座,她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讲述了在人流密集场所提高安全意识,以及如何注意防火、在火灾中如何正确的逃生、尽可能减小伤亡等问题和方法,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

讲座结束后,按照“火灾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方案”,重点实验室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习活动和灭火实战训练,实验室副主任游峰、谢建华亲临现场指挥。随着烟雾的升起、消防报警声的响起,各楼层师生依据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安全地点,演练活动紧张有序。紧急疏散演练后由保卫处张悦老师介绍了基本消防常识及灭火器的使用要领,随后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广大师生踊跃参加学习和实际操作,对灭火器械的使用和注意事项有了深刻的了解,提高了大家的扑救初期火灾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的顺利完成,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防火意识和消防应急知识,使师生们初步掌握了实验室应急条件下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式和逃生自救方法,切实加强了重点实验的安全教育工作,为保障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夯实了基础。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