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德国科隆体育大学Patrick Diel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7年4月8日,德国科隆体育大学细胞与分子体育医学系Patrick Diel教授应邀来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在401报告厅作了题为“Human Intervention Studies to Investigate Physiological Activity of Food Ingredients and Botanic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师生100余人参加。

  整场报告以食物成分与体育锻炼的联合作用为着眼点,讨论了食物中不同成分对于锻炼所引发生物学效应的影响。报告分为三个部分:1.运动后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联合摄入对于中老年悬吊运动后肌肉组织再生过程的影响;2.太极运动对于老年人力量与协调能力的影响;3.菠菜提取物脱皮甾酮与举重运动员肌肉修复的影响。Diel 教授详细讲解了其团队进行人群干预实验研究的实施细节与设计,并认为中方开展的食品科学相关人群干预及调查研究提供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Diel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浅显易懂。与会师生对Diel教授的研究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他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Patrick Diel教授现任德国科隆体育大学分子内分泌研究组负责人,德国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欧盟基因兴奋剂领域专家,同时担任Archives of Toxicology, EXIL Journal等内分泌毒理学相关学术杂志编委。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食品安全,毒理学,分子内分泌学、基因兴奋剂检测等。近年来,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 SCI收录论文50余篇,并多次参加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宣读论文。主持完成DFG(德国科学基金会)、WADA(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等机构资助项目30余项,同时还承担5项国际合作项目,具有较为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