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Guelph食品研究中心崔武卫博士作学术报告

   2016年10月31日上午,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Guelph食品研究中心研究员、我校特聘讲座教授崔武卫(Steve W. Cui)博士作了题为“How to use rheology to characterize polysaccharides in gels and solu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聂少平教授主持,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食品学院100余名师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崔武卫博士针对多糖的流变性能在多糖胶体和溶剂方面的应用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多糖的流变性质作了详细和重点介绍,包括相关术语,基础理论以及研究热点等,充分揭示了围绕多糖流变性质的研究对于当今多糖的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多糖的流变性能决定或影响了多糖的很多功效,崔博士的报告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

   崔武卫(Steve W. Cui)博士,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Guelph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2010年起担任南昌大学特聘讲座教授。Steve W. Cui博士研究主要集中在膳食纤维和亲水胶体的结构和功能及在食品中的应用。Dr. Cui擅长多糖的提取、分离和纯化,尤其擅长利用甲基化、NMR和质谱等方法和技术精确解析多糖结构,以及多糖溶液构象研究。目前拥有6项专利,在SCI杂志上发表了100多篇研究性文章,出版过2本英文专著。现在担任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和Food Hydrocolloids两个杂志的编委,是Bioactive Carbohydrates and Dietary Fibre杂志创刊者和主编。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