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南昌大学-新余市农林产业开发合作座谈会在我室召开

     

2017年6月19日,南昌大学-新余市农林产业开发合作座谈会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会议室召开。新余市委副书记曾萍及新余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及实验室、食品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曾萍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新余市政府今年以来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她同时指出,新余市农林产品丰富,有一批特色农林产业和产品,但在农林产品深加工技术方面比较薄弱,希望与高校开展合作,提高农林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随后,新余市农业局局长蔡青云、林业局局长黄国庆、果业局局长简火仔、林业产业发展管理局副局长何小芳等重点就优质大米、新余蜜桔、油茶、食用菌、辣木、桂花、中草药材等新余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讲述了农林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重点实验室及食品学院谢明勇教授、刘成梅教授、邓泽元教授、熊涛教授、聂少平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对新余农林产品开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双方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双方最后表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愿,根据新余农林产业特点,探讨推进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核心,学校提供科技支撑的校地战略合作模式,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在农林产品开发、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合作,让科技成为农业农村发展的助推力。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