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吴建勇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2016年9月21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吴建勇博士应邀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作了题为“药用真菌多糖的分离技术、分子特性与生物活性”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及食品学院100余名师生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建勇博士介绍了药用真菌多糖结构、活性与作用机制,多糖分离纯化与结构-活性研究等相关内容,并结合自己在冬虫夏草研究方面近十余年的积累,和大家分享了冬虫夏草菌Cs-HK1菌丝体发酵及胞外多糖结构与功能研究成果与心得。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在场师生踊跃提问。

   吴建勇,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学系副教授。1985年获得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硕士学位;1993年获得加拿大皇后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博士学位,1994年起就职于香港理工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用真菌和药用植物细胞培养的生物技术和生物过程控制,功能食品和药用化学(特别是天然来源多糖的特性和生物活性),食品和药用产品的超声波辅助提取和处理,益生元、益生菌和肠道微生物的关系等。目前担任Biotechnology and Applied Biochemistry期刊编委,江苏大学兼职教授,30多个知名SCI杂志同行评议专家等。已发表150余篇SCI期刊论文(其中通讯作者文章111篇),Scopus被引频次超过3600次,H指数为38(Google学术搜索中的引用次数超过5200次,H指数达44)。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