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CSD) 徐振江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0885cc36afa84c3e96193610c178ec27.jpg

       2017年6月20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CSD)徐振江博士应邀在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401报告厅作了题为“Human Microbiome Dynamics: from birth to death”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及食品学院90余名师生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振江博士介绍了微生物组学研究等相关内容,肠道微生态失衡与宿主的作用机理,结合自己在微生物组学与生物信息学十年的研究经历,和大家分享探索肠道菌群重建、新型微生态干预防治感染的新策略和新方法,并深入讨论了在营养代谢与肠道健康方面的交叉热点与潜在应用。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在场师生踊跃提问。

      徐振江博士,200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本科,2012年获得美国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医学中心的生物物理学方向博士学位。同年加入Rob Knight实验室,目前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CSD) 从事博士后研究。拥有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等多重学术背景,负责和参与了多项微生物组学(microbiome)项目,包括建立肠道菌群的宏基因组、宏转录组和肠道单菌全基因组数据库,肠道微生物组学研究,并致力于开发新的生物信息学算法和工具;研究领域还包括口腔微生物组学、土壤和海洋等环境微生物组学。这些研究的长期目标是创建人类健康相关的微生物生态诊断预防及治疗的新技术。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PNAS、Nature communication、ISME、Nucleic Acid Research等国际期刊上。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