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相关链接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2016年4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印遇龙院士应邀在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401 报告厅作了题为 “功能性氨基酸与碳水化合物研究进展--兼谈与人体健康的关系”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南昌大学副校长、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谢明勇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及食品学院100余名师生听取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印遇龙院士主要介绍了动物功能性氨基酸营养的研究进展,在日粮中添加功能性氨基酸可大大提高动物的营养利用和健康状况及生产性能。与会师生踊跃发言提问,与印遇龙院士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沟通。本次报告会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大家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印遇龙,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赣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氨基酸营养代谢与调控”研究,带领团队在影响因子超过3.0和一区SCI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H指数高达41,进入Plant & Animal Science, Biology & Biochemistry 和Agricultural Sciences世界前1%科学家行列,2014年获美国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中国农业界别唯一获得者)。主编中英文著作4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4项,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他的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功能性氨基酸与碳水化合物;分子营养与代谢机制;肠道炎症与人体健康。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总机:0791-88304447 88304449 邮编:330047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资源挖掘全国重点实验室